這幾天幾乎都在忙重灌電腦的問題,目前應該只剩下3DMAX的安裝問題還沒有用好,另外還有手繪版的驅動程式一直不是很穩定。

由於電腦前幾天不在,幾乎都去媽媽的鎖店陪她,其實是因為電腦維修在媽媽店面的隔壁(笑~

媽媽當初為了預防爸爸要前往大陸出差,所以毅然決定開了鎖店,也因此性格產生變化。

家裡的經濟來源一直都是爸爸,爸爸從小成長於困苦的環境,所以非常的勤勞跟堅強,而媽媽則是出生在生活物質優渥的生意世家,兩人性格反差甚大,有時他們會在一起,我都感到很意外。之前聽爸爸跟媽媽相遇的故事,我都覺得比現在電視所上演的連續劇還要精采。

雖然爸爸現在依然是去大陸出差,但是媽媽也開始自己獨自撐起鎖店,非常的厲害,不過媽媽似乎沒有打算要我們繼承那間店面,她希望我們能走自己喜歡的道路,她之所以會開鎖店也是因為家裡經營鎖店有約十幾年以上的經驗,現在老店依然是在內壢火車站對面附近。

當初開店面是件非常累人的事情,除了挑選店面地點之外就是要買下店面,媽媽並不打算用租的方式,認為這不符合投資效率。

也因此,家裡的積蓄一下子就消耗很多,讓我有些擔心,但他們總是說我只要好好顧好自己就足夠了。

身邊的朋友經常說我是非常幸運的傢伙,父母人都非常親切且非常照顧我,家裡經濟狀況也算穩定,讓我暫時不需要為了缺錢所煩惱,我也對我的父母感到非常感激,但是生活白癡的我經常還是會惹她生氣。

媽媽大人是非常容易生氣的~(苦笑||
即使她說她並不兇,但是她只要說話口氣大聲一點,我就已經嚇得逃跑!可能是跟幾乎一年發脾氣不到一次的爸爸對比起來,媽媽顯得兇悍很多XD

媽媽自從我小時後闖禍開始便辭掉工作,一直都是待在家裡,幾乎沒有什麼在工作,只有照顧我們的生活,所以有段時間沒有接觸到社會那黑暗的一面。

而開店以來,媽媽開始體驗到社會自私且冷酷無情的一面,我也對於那樣的人感到頭疼,或許我從小就被保護的太好,我幾乎腦袋單純的容易相信別人,雖然我本身戒心很強,但是也很容易受到別人虛假的笑容所欺騙。

店面樓上的住戶從開店開始就刁難媽媽,簡直是欺負新鄰居!!!!
包括停車竟然全部都給我聽在媽媽店面門口,連媽媽自己的車都無法停(怒!

媽媽好言相勸也不予理會,反而當場無理地吵了起來,甚至還找條子來鬧!沒看過這麼不講理的人!

近期因為社區電梯的維修費欠了維修公司四十幾萬,管理員竟然捲款逃走,丟下爛攤子要剩下的住戶分擔,簡直誇張到不行!多次協調都不成功甚至已經要鬧上法院。

同時,原本待人和善的媽媽性格變得較為焦躁,也比以往更容易動怒,我那叛逆的妹妹就從容易變成砲灰~(無奈!

從媽媽經營店面開始,我就在一旁學習經商的實際經驗,對於客戶跟那些無理的傢伙都有一套應對的方式,不過,我的性格較偏向爸爸那種溫柔的脾氣,媽媽希望我能改掉這點,比起性格強勢叛逆的妹妹,她反而較擔心我溫柔軟弱的性格。

殘酷的社會是一種真真正正的事實,適者生存,弱者淘汰,一旦沒有力量就會立刻被人打擊下來。

前幾天,有一位客人來到店面刻印章,說話相當客氣,他發現到我在一旁陪著媽媽做生意,於是與我聊起天來,媽媽也靜靜地聽著我和他的對話,從對方的談吐之中便能了解對方的性格跟能力,這位客戶應該是大型企業公司的優秀人才,擁有非常敏銳的判斷力跟充足的知識,而他會想與我對話,是因為他在方才與媽媽的對話中,了解到媽媽是個直率正值的人,加上他注意到我專注於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因為當時我正在等待重灌的電腦,他便告訴我深入的電腦硬體知識,雖然我聽了一知半解,但是他還是非常有耐心地解釋他所說的專業知識。

因為我們平常太少直接接觸電腦的硬體設備,導致有些不肖業者會坑我們的錢,具有充足的知識跟經驗可以簡直被欺騙的可能性,他對於我的未來想法感到好奇,於是我們聊了一會兒。

他的說法很實際,而且一點都不含糊,對於我未來的理想,他有試著問我是否想要立刻轉換跑道,畢竟就連我自己也認為那理想是非常困難跟遙遠的事情,對於遊戲設計的發展,他只簡單的告訴我幾個重點,那就是未來可以實際達到目標的幾個關鍵。

首先,遊戲設計是必須結合美術、音效、程式、硬體配備以及開發團隊的重要性,而我除了在美術方面鑽研之外,對於其他幾項都一知半解,這樣是不可達成我想要的理想,再來就是資金方面的問題,即使以上的基本要求都達到,開發遊戲設計的成本都是相當高且驚人,不是普通人所承擔而起的,加上我缺乏社會工作的經驗,困難重重。

他說在他們公司經驗跟專業為優先,學歷為輔但也不能太差,每天想要升遷公司主管的人不計其數,無時無刻都要面臨公司的淘汰,現在太多人以為有高學歷便可以目中無人,之前還有台大畢業的博士想來回來爭主管之位,一下子就被排到順位二十幾名之外。

不到一小時的談話,便讓我受益良多,真的非常感謝他,他只告訴我,倘若堅持自己所選的路,就一定要攀爬到那的境界的頂端,希望我至少能進入目前台灣專業的遊戲設計公司磨練,之後就要轉到世界頂尖的遊戲公司,才有機會實踐我的夢想。

印章刻完之後,媽媽很開心地向他道謝,他也很開心地微笑就走了,希望將來還能遇見他。

媽媽說世界並非如同我的腦袋想像中簡單,未來還有很多坎坷的道路要前進,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才行。

另外,聯成電腦最近安排的老師是Krenz,雖然只有短短六堂課的重修復習班,也是讓我收穫很多,我已經實際改變自己的學習方式。

其實我還蠻感動的,因為Krenz老師所出的CG電繪講座我前幾個月才剛買,教學非常仔細,我看了收穫良多,沒想到暑假可以見到本人!!

他教我們最基本的觀念跟苦練之下的成果,隨時隨地都是可以練習的地方跟時間,以及介紹一位19歲的年輕人,用一年的時間成為職業級的畫家,那裏放著他從第一天開始宣布自己從今天起已成為職業畫家為目標而努力,每天高達六小時以上的練習量,不管是草圖或是練習稿都放上網路與他們分享他成長的經過,我看了真是萬分的佩服跟感動,從第一天開始看起,他幾乎是天天更新自己練習的成果,進步的速度非常迅速,如今他已經是國外非常優秀的職業畫家,水準相當高,他實踐他所說的話,在一年的練習成長中,真的變成繪畫程度是職業的水準級,而那時他才二十歲,現在他也是每天勤奮練稿,練習跟完稿的比例都維持在10:1的情況。

一天六小時真的不是簡單的功夫,昨天自己練習手繪只有四個小時而已,不過只是單純的四個小時又讓我回憶起高中時,每星期畫手繪的那種感覺,很平靜很快樂的種安定感,電繪時,我還是容易受到其餘東西的影響,而手繪時,我就會很專注於那張紙跟筆而已,頂多放個平穩的音樂為輔。

今天,我也要努力邁向自己的夢想前進,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