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性別可以改變,那該有多好?

自幼起,我便受到性別所拘束,我的嗜好、我的興趣、我的行為、我的話語、我的服裝通通都受到限制,我不能隨心所欲地奔跑跳躍,因為家長的刻板印象中,一個女孩必須要端莊儒雅;我無法穿著自己喜愛的衣褲,因為外婆的傳統想法中,一個女孩就是需要穿著裙子才美麗;我不可以隨意開口大聲說話,因為在師長的嚴格教導中,一個女孩必須說話輕聲細語。

生活中,我並不認為我的興趣與性別有什麼關係,因為性別無法改變我的思想、我的喜好、我的目標。

有時候會想,倘若性別可以改變,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限制跟規範。

倘若我是一個男生,說不定我就可以不受這些規範跟刻板印象所限制,我可以自由地在外頭奔跑玩耍,我可以穿著自己喜愛的帥氣打扮,我可以豪邁地與他人對話,假如我是男生的話,說不定,這些行為舉止都可以被家長視為理所當然。

有時候,我會問著自己,我是不是生錯性別?同樣的問題,我也問過我的父母,但他們總會說:「因為妳現在是女生才會嚮往男生的生活模式,倘若妳是男生,搞不好也會希望自己是女孩子,因為人總是嚮往自己沒有的東西。」

的確,人們經常會追求自己所沒有的事物,而沒有珍惜眼前的幸福。

如今,現代社會開始多元化,很多事情都逐漸被社會大眾所接納,在路上,隨處可見打扮帥氣的女孩或是穿著漂亮的男生。

高中之後,接觸更多朋友,同時也見證過不少朋友的戀情,不少同性戀的朋友受到家長的反對跟排斥,當然異性戀的朋友們也在感情路途中,遭逢不少的挫折。

而我也因為種種原因,慢慢發覺到自己的性向,從異性戀轉變為雙性戀的人,這讓我首次感到頭疼該如何面對父母師長及朋友的眼光。

煩惱之際,師長及朋友對我及時伸出援手及開導,讓我感動不已!

其實,同性戀、雙性戀也開始慢慢地被社會所接受,多元化的社會為人們打開更多的出路,其實,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自己就是自己,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所以,只要保持最原來的自己,我想就足夠了。


※本篇短文榮幸獲得PCHOME徵文的得獎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